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2年9月2日 星期

宁波鄞州区新增5条“最美上学路”


本报讯(记者 季 颖 通讯员 蔡微波 李佳静)8月29日,宁波市鄞州区5条升级版“最美上学路”正式投入使用,为学生送上开学“大礼包”。

华泰小学教育集团(西校区)的“最美上学路”,打造了一段50米长的风雨连廊,以该校吉祥物“星”“花”为主题,将学校教育宣传图标张贴于栏杆醒目处,使校园文化得以充分展示;宋诏桥中学结合教学需求,不仅改造了路面铺装,增设了车挡设施,还专门加装了17杆庭院灯,为学生们“点亮”放学路。“‘最美上学路’不仅提升了校门外道路的颜值,也从根本上解决了此前通行区域积水、车辆无序停放等老大难问题。”华泰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柳耀亮介绍。

据悉,今年的“最美上学路”还采用了许多新材料、新技术,如树穴美化过程中,采用环保、低碳、透水的预制彩色水泥材料;连廊打造过程中,根据不同部位、不同需求精心挑选材质,且都具备耐腐蚀、耐撞击、耐冲压等特性,能够经受暴晒、台风等各类天气考验,长久守护学生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自2017年打造第一条“最美上学路”以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区教育局携手,已累计打造33条“最美上学路”。今年的“最美上学路”在继续秉承“一校一路一景”理念基础上,全面升级加装了风雨连廊、照明灯杆,赋予“最美上学路”更多内涵。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