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日 星期
发布“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
浙商大探索“未来大学”新形态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6月28日,浙江工商大学发布“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进一步深化数字高校建设。

“数字+”学科建设由“1510”体系构成。具体而言,横向上,1个数字学科集群由六大学科组成,包括“数字+”管理学、“数字+”经济学、“数字+”法学、“数字+”文学、“数字+”工学、“数字+”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纵向上,5个核心要素体系涵盖“数字+人才培养”“数字+科学研究”“数字+社会服务”“数字+师资团队”“数字+平台体系”新形态。同时,完成10项全新建设要求,即人才培养的新能力与新模式、科学研究的新领域与新范式、社会服务的新需求与新形态、师资团队的新学者与新团队、平台体系的新机制与新资源。

据了解,浙商大课程总量有3700余门,课程并不是相互割裂的,通过学科星系可以进行系统性的数字化融合,起到面向分层、开阔视野和面向个体、丰富个性的学科联结作用。学校也是国内最早的系统性、全面性开展“数字+”学科建设的高校之一,设立了“数字+”学科建设专项资金,制定并实施五大专项行动计划。

校长郁建兴表示,“数字+”学科建设行动计划是学校数字化改革的起步,学校通过组建若干创新研究团队,形成若干数字学科领域,产出系列“数字+”高层次科研成果,形成数字学科新的世界观、方法论和学科语言,构建起新的知识体系,揭示数字世界的发展规律,朝着全面打造符合“未来大学”要求的学科发展新形态发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