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7月1日 星期

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市域统筹改革现场会在衢召开


本报讯(记者 邵焕荣)6月28日下午,全省中等职业教育市域统筹改革现场会在衢州召开。会议认真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总结衢州市中职教育“五统筹”改革经验,部署推进中职教育市域统筹改革,加快推进中职教育高质量发展。副省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主持会议。

成岳冲在讲话中对衢州中职教育“五统筹”改革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衢州中职教育改革抓住了专业适配的关键,突出了政府统筹的核心,坚守了规模办学的效益,破解了中职教育的发展瓶颈。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继续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有效整合师资力量,打开产教融合通道,推动职业教育朝着现代化、标准化、数字化方向发展,做深做透职业教育改革文章。

成岳冲强调,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和技能教育,本次会议就是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各地要全面探索职业教育发展新路子,坚决破除职业教育美誉度不高、适应性不强、竞争力不足等问题,实现职业教育由政府举办为主向政府统筹管理、社会多元办学转变,由追求规模扩张向提高质量转变,由参照普通教育办学模式向企业社会参与、专业特色鲜明的类型教育转变,加快构建具有浙江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毛宏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有步骤、按节点、快节奏、高标准地推动中等职业教育市域统筹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全力推动改革创新,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出台完善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配套政策措施,提高中职学校办学效益和核心竞争力。要全面加强成果凝练,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营造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上,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于永明代表省教育厅作了表态发言。衢州市政府、衢州市教育局、常山县政府、衢州中等专业学校、浙江天际互感器有限公司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还前往红五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衢州理工学校、衢州交通学校、衢州中等专业学校等地实地考察。

省委编办、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等省直部门负责人,各设区市政府分管领导,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现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