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6月7日 星期

温州鼓励乡镇村集体办公办园


本报讯(通讯员 凌素凡 徐冰瑶)日前,温州市出台发展学前教育第四轮行动计划。根据计划,未来4年,温州将继续实施公办幼儿园扩容行动:鼓励支持乡镇(街道)、村集体、高等院校等开办公办幼儿园,支持优质幼儿园设立分园,到2025年,力争所有县(市、区)创成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

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240所以上,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超过60%,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超过91%;幼儿园本科及以上学历教师比例达到65%;一、二级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超过85%;所有县(市、区)财政性学前教育经费占同级财政性教育经费比例力争超过8%。同时,鼓励创新办学机制,在确保幼儿园办学质量的前提下,可采取租赁式办园、委托式办园、登记设立公办园等方式,补充公办幼儿园建设不足;落实配套幼儿园“五同步”管理,确保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其中,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已达50%的县(市、区),新建的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由当地政府统筹安排优先办成公办幼儿园,未达50%的县(市、区),新建住宅配套园必须办成公办园。

为推进《行动计划》有效实施,温州市教育局将联合该市11个部门通过布局优化、资源扩容、队伍建设、普惠扶持、升等创优、农村园提质、治理创新、深化课改八大行动来落实政策措施,助力温州全面建成公益普惠、布局合理、资源充足、质量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