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6月7日 星期

丽水莲都区: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综合查一次”


本报讯(通讯员 吴昊炅)学生收费是否按政府指导价定价、消防设施管理是否到位……日前,丽水市莲都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人力社保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3家单位,对区域内非营利性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综合查一次”专项检查。

在暑期来临前,莲都区教育局等部门根据相关政策要求,重点检查转为非营利性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通过走访、查看、座谈、翻阅台账等方式,对机构运营、收费管理、培训内容、从业人员资质等方面进行系统检查并落实整改。

“此次教育局牵头专项检查,是莲都区领域‘综合查一次’制度的首次推行使用,着力破解重复执法、多头执法、随意执法和执法盲区等难题,建设全覆盖的整体政府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莲都区教育局成人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孙燕艺表示。

据介绍,本次执法依托“互联网+监管”平台,全面推行“综合查一次”制度,由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多个执法主体,在同一时间对同一监管对象进行联合执法,防止监管缺位,避免重复检查。依据“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模式,科学确定检查对象、数量、方式和检查人员,统一应用“浙政钉·掌上执法”系统,检查结果依法公示推送,执法全过程留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