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心理嘉年华玩出“心”高度


本报讯(通讯员 张欣宇 张培艺)“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你冷,有一门课是要你用开飞机的速度去选……”在北京师范大学台州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剧场里,七、八年级学生轮番上阵,用小品、话剧、三句半等形式,对父母师友、校园活动、食堂餐饮、宿舍生活、日常学习等方面进行吐槽。现场掌声如雷,爆笑不断。“说话是门艺术,吐槽是门技术,虽‘槽点满满’,但爱意分毫未减。学生们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表达爱、传递爱、分享爱,对校园的建设尽显期待,对师友的陪伴满怀感激。”心理教师管慧敏说。

这场校园版的“吐槽大会”正是“心有春光,向阳而生”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首届心理嘉年华中的主题活动之一。5月11日,心理嘉年华正式闭幕。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学校联合黄岩区教育局教研室、黄岩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集团京师心育研究中心为学生们带来了创意课间操、心理游园会、“心海护航”考前心理服务等13项活动,在为学生缓解心理压力的同时,也为其提供了表达心中梦想和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

据悉,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厚植“教育遇见美好”办学理念,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2018年起,学校引入北师大心育专家开展精准需求调研,并实施校园心理文化特色创建,以“心遇心语”中心作为个别、团体心理辅导的主要阵地,在各项心育工作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