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5月13日 星期

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舞动影视特色教育旗帜


本报讯(通讯员 黄程燕)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团中央主题宣传片《共青春》重磅上线,致敬一代代不负时代重托的中国青年。上线当天,东阳市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横店校区的一群师生在电脑前激动地等待着,伴随着“春天来了,春天来了……”的琅琅书声,他们在屏幕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原来,横店小学教师杨苗苗和数十名学生之前参与了宣传片的拍摄。片中,他们扮演一群因“希望工程”而受益的师生,在教室里齐声朗读诗歌《春天来了》。回忆起当时的拍摄场景,杨苗苗仍然印象深刻:“那天天气有点冷,还下着小雨,虽然我们最后在片中呈现的时长不到10秒,但总共拍摄了3个多小时。特别是特写镜头,眼神需要表达情绪,同个镜头要经过多次拍摄,剧组人员也跟着把道具整理了一遍又一遍,很不容易。”吴诗琪正是那个有特写镜头的学生,屏幕上的她坐得很端正,一双大大的眼睛透露着对知识的渴望。“能参加拍摄我非常激动,也很开心,我们学校平时也会有很多的展示机会。” 吴诗琪说。

据悉,这已经不是该校师生第一次在重要的影视作品中亮相。“双减下,学校依托当地影视资源,在前几年影视主题教育基础上,尝试开发‘影视+’课程群,完善拓展性课程体系、活动性主题课程体系,使之成为国家课程和地方课程的有效补充,为学生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横店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厉强介绍,一直以来,学校将影视城作为长期实践基地,让学生们积极参与群众小演员、景点小导演等各种实践活动,还邀请浙江传媒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的教师,以及景点、剧组的专业人员为学生授课,全面提升影视特色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把学校打造成影视文化产业区的一个品牌、一个标志、一个窗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