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2年4月15日 星期

台州椒江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本报讯(记者 江 晨)“正是先辈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近日,台州市椒江区绿城育华章安中学九(1)班学生林智诚在观看“云上”思政课时有感而发。当天,椒江区学子上了一堂特别的“云上”思政课,跨越时空传承先烈遗志。

“云上”思政课是椒江区教育局面向全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及4000余名教师开展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今年,椒江将其作为立德树人“一号工程”,构建起“区委统一领导、教育牵头实施、相关部门支持配合、广大师生共同参与”的大思政工作格局。

据了解,为提高思政课堂的“抬头率”,椒江的思政课堂已不局限于单一的课堂教学,而是从教室走到田间、从校园搬到社区工厂。思政课内容也突破了传统的书本教材,教学素材来源于时事热点和社会实际,更贴近生活、更易感染学生。比如在中小学中开展“跟着红色地图去研学”“垦荒精神进校园”“抗疫精神”等教育活动,把思政教育“小课堂”与“大社会”相结合,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此外,椒江还出版了全省首本《少年梦 垦荒志:大陈岛垦荒精神》教育读本、台州市首本研学旅行丛书《垦荒少年行》等,厚植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清明“弘扬一江山精神”主题活动是椒江区打造“云上”思政课系列的第一课。下阶段,椒江将在“六一”儿童节、中秋节、国庆节等特殊时间节点,邀请不同学校学生作为代表,开发系列“云上”思政课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