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新闻聚焦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2年3月11日 星期

毛宏芳赴温州调研教育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夏雯雯)3月7日至8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毛宏芳一行赴温州调研教育工作,实地走访了3所温州高校,并召开温州市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

7日下午,毛宏芳一行先后来到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听取各高校发展建设情况汇报。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艾珠等陪同调研。

在温州医科大学,毛宏芳一行参观了温医大校史馆和生物医药科研大楼。毛宏芳指出,温医大要聚焦重点学科,注重扬长避短、强优补弱,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借力瓯江实验室等高能级科创平台,集聚和培养一批国际一流人才团队,增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支撑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加快创建“双一流”。

在温州大学,毛宏芳一行参观了温大校史博物馆。毛宏芳指出,面对高等教育新形势新挑战,温大要进一步坚定目标、增强定力,加快引育高层次人才,集中力量做优建强高峰高原学科,全力搭建高水平学科科研与产业转化平台,以区域“人才引育主阵地、科技创新主力军”的定位和担当,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达到新高度。

在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毛宏芳一行实地察看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及ABB智能技术实训教室、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等场所。毛宏芳指出,温职院要切实加大学训结合力度,不断输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职业教育与民营经济融合发展;要积极引进先进理念模式,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要持续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加强科技研发和技能竞赛成果转化与应用,高水平打造科技服务的“重要窗口”。

8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温州市行政中心召开,温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温州市委副书记、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晓峰等出席会议。

毛宏芳听取了温州市教育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对温州紧紧围绕教育现代化大局,坚定不移促公平、提质量、强服务、抓改革、优生态,全力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眼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打响“学在温州”品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共同富裕教育先行贡献温州力量。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