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2月17日 星期

宁职院:新生为校园添绿


本报讯(通讯员 李 臻 胡梦茜)锄杂草、种新草,冬日的校园里显得绿意盎然……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3900余名大一学生合力完成了一项大工程:给学院3500多平方米的土地种上了麦冬草。

这是宁职院统一组织的劳动教育课程。据介绍,从10月中旬开始,宁职院校园与建设管理处就组织全体大一学生开展了“劳动日和生活劳动竞赛周”教学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让学生在学院裸露的空地上种植麦冬草。

“之所以选择种植麦冬草,是因为该植物容易存活,种植难度不大,而且适宜在校园内的土壤中生长,劳动教育课程由简入难,学生不容易感到枯燥乏味,容易有成就感。”教师丁立人说。对此,学生陈嘉浩深有体会,他表示,种草虽然看着简单,但也要技巧。“40分钟的劳动教育课,我们每人都要完成15株的量,仅仅一节课的时间腿就已经很酸了。虽然累,但看到我为校园增添的那一抹绿色,就觉得很值得。”

据悉,今年宁职院出台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劳动教育实施方案(试行)》,积极鼓励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勤于劳动,大力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今年以来,该学院还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劳动课程,并通过专题讲座形式开设了劳动思想教育理论课,将劳动教育与公共基础课、专业课有机融合,开展特色鲜明的劳动实践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