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29日 星期

浙师大“走心”开展反诈宣传教育


本报讯(通讯员 赵菡婧)“凡是碰到网络贷款、刷单返利、非正规投资理财、冒充电商物流客服和熟人领导的……大家千万都要留个心眼。”近日,在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活动室里,“心盟”宣讲团成员马媛正在跟大家普及反诈知识。

据了解,浙师大“心盟”宣讲团是一支联合金华市婺城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组建的专业化反诈宣教队伍,由50名具有法律基础、热心公益的大学生党员组成。经过2个月的专业培训,成员们个个都成了“反诈宣教小达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一支专业化的反诈宣教队伍,将反诈知识带到每一位学生身边。”浙师大保卫处副处长施璐表示,随着诈骗案发率的不断降低,校园变得更加安全和谐,学生们就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除了组建“心盟”宣讲团外,学校保卫处还联合二级学院辅导员,将反诈教育纳入辅导员工作实务论坛。同时,成立校级学生组织“反邪反诈”协会,选拔具有一定法治意识、宣传意识和组织管理能力的学生为协会会员,有计划地推进反诈和普法宣传工作。

反诈宣教系列工作在校内广泛铺开的同时,社会服务也没有落下。浙师大保卫处党支部联合法政学院“普及法律,防范诈骗”社会实践队走进金华市婺城区18个乡镇(街道),开展扫楼式宣传,并为每个社区定制了个性化宣讲方案,利用口头宣讲、多媒体展示、情景表演、反诈小游戏等多种形式,逐一解析常见的10种诈骗手段。

实践队还在金华市人民广场举办了反诈晚会,由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反诈情景剧《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和反诈歌曲《少年》等节目接连上演,现场穿插知识竞答等环节,吸引观众热情互动,有效提升了公民的防骗意识和能力。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