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义乌佛堂三小动漫课程进课后服务


本报讯(通讯员 龚琴娟 许 丹)高大的“老虎”摘下了头套——“校长!校长也来表演了!”孩子们惊叫道。近日,在义乌市佛堂镇第三小学的首届动漫节上,校长蒋永军和全体教师一起参与了动漫形象秀,给学生们带来惊喜。

近年来,佛堂三小致力于打造动漫特色拓展课程,先后开发了“动画剧本设计”“动画人物设定”“动画制作”“动画配音”“动画表演”等一系列校本课程。学校还创作了大量动漫作品,有以校排球队队员为原型的《排球小将》,有深入挖掘地方资源创作的《戚继光战倭寇》,还有运用皮影与现代技术制作的《西游记后传之抗疫篇》,等等。

“双减”政策落地后,为进一步满足学生的喜好和需求,学校把动漫课程纳入课后服务时间,低段学生可以参与绘本阅读和儿童漫画课程,中、高段学生可以参与动画形象设计、故事编写、道具设计、动画编辑和剧本编写等课程。这次动漫节的所有演出活动,就是师生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精心策划筹备的。

蒋永军表示,学校将以动漫进课后服务为契机,为学生创设更多展示平台,让学生在快乐学习中健康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