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
小米粥里的助学情
宁波市广济中心小学举办爱心小米义卖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 池瑞辉 赵丹静)“这个小米真的很香,买一点回家熬粥喝,暖暖身子非常好。”11月12日,在宁波市广济中心小学,教师们争先购买小米。原来,学校在收到来自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南泥湾镇中心小学结对学生家自产的2000斤小米后,发起了爱心小米义卖活动。

据悉,广济中心小学与延安市宝塔区的松树林乡中心小学和南泥湾镇中心小学结对已有18年,这样的爱心义卖也已延续多年。“今年,我校教师继续以购买小米的形式帮助结对地区拓宽优质农产品销路,延续18年的助学情。”学校党总支书记孙红表示。

学校还把这些小米熬成小米粥,与学生分享。现场,学生们聆听了学校结对助学18载的故事,观看了延安当地收割小米的视频,感受农民种植的辛苦和结对学生一家的不易。学校希望借助这一碗小米粥,培育学生无私助人的品德和珍惜粮食的精神,将爱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