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1月15日 星期

小餐叙里有大学问
浙商大师生“约饭”学校买单

本报讯(通讯员 林晓莹)“没想到成功了!”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叶洁沛在“我的商大”App上预约到了校长餐叙。拿着这份特殊的约请函,带着思考和想法,她与校长在学校师生之家创新岛进餐。这一餐由学校买单,费用则来自校友捐赠。

这顿餐叙还有个好听的名字——“诉说与倾听”,是浙商大关爱学生成长计划的举措之一。“我的商大”App附上了全校院系和部门教师的名单,所有学生没有院系专业限制,都可在App上预约心仪的教师餐叙。接下来,浙商大每天还将发放100张免费就餐券供师生抢单,包括正餐、轻食、下午茶3个种类,不少教师作出了“师生餐叙无期限”的郑重承诺。

据了解,师生餐叙是浙商大在“三全育人”理念下构建学生发展互信互爱工作体系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学校不仅开发了师生餐叙专用预约程序,还建立了餐前预约、餐中保障与餐后反馈机制,以数字化技术为育人场景赋能。

“让每一位商大学子都能得到更多关爱!”校长郁建兴表示,通过“诉说与倾听”,不仅拉近了师生心理距离,也让“服务学生成长全生命周期”的育人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他看来,餐是载体,诉说应该在倾听的前面。“要在面对面中实现师生心灵的沟通,将餐叙中的谈心渗透到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的各个环节。教师必须到学生中去,才能走进学生的心灵。”

下一步,学校还将推出师生餐叙专属文化,如学生成长专题餐叙,包括专业学习、考研留学、就业创业、生活适应、职业交流等;特色文化主题餐叙,打造更多特色化沉浸式餐叙场景,优化交流环境和服务体验,争取在每个学期让全校每位学生都约上一次餐叙。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