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11月8日 星期

按校定制,按需点“菜”
浙商大杭商院助力乡村中小学“双减”落地

本报讯(通讯员 俞佳艺 代 龙 章丹华)“你们的招牌是什么”“这个怎么样”“那试一下”……10余位桐庐县中小学校长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热烈地沟通交流着。这一幕发生在杭商院日前举办的“大手拉小手,点‘餐’到校助力双减”启动会上。

为招待远道而来的校长们,杭商院特地奉上了满汉全席“菜”单,“菜品”可谓是十分诱人。既有基础绘画、朗诵、汉语与文学欣赏等主打“招牌菜”,高级办公软件应用、公众号运营、摄影、视频剪辑等创新融合的“特色菜”,也有汉服文化、象棋、中国民间乐器等有滋有味的“传统菜”,还有轮滑、羽毛球、乒乓球等饱腹的“能量菜”。

针对不同学段,杭商院提供的课后服务内容和形式也有所侧重,小学阶段一、二年级侧重手工操作、游戏活动等,三至六年级侧重兴趣小组、综合实践;初中阶段则侧重科技创新、答疑解惑等。

“前几年,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我们积极与杭商院团委对接,引进了吉他社、街舞社、仪仗队、象棋社、跆拳道等7个精品社团,并在学院仪仗队的指导下,成立了国旗护卫队。”桐庐县江南初级中学副校长李政林表示,“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校积极探索对教学变革的思考——如何丰富孩子们的课后服务。“今天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自助选课的平台,可以从中挑选符合我校学生需求的课程,同时也增进了与杭商院的沟通交流。”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杭商院各学院及团委便相继对接桐庐县春江小学、学府小学、玉华小学等多所中小学,开展素描、书法、足球、日语、象棋、国学文化、街舞等多门兴趣课程,获得了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深入了解桐庐县中小学生的需求,增进和桐庐县中小学的合作,在帮助桐庐县中小学解决课后服务问题的同时,拓宽杭商院学生社会实践的路径。”杭商院党委副书记狄瑞波表示,未来,杭商院将根据桐庐县中小学实际课程需求,提供私校定制;桐庐各中小学校可以按需点“菜”,以满足学生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