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1年10月13日 星期

党史教育读物《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受各校师生欢迎


本报讯(记者 杨 倩)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滋养中小学生心田,近日,浙江人民出版社推出了爱国主义教育读本《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中、小学版)。

全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重点呈现浙江优秀儿女在红船精神、浙江精神的指引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创造的浙江奇迹,特别是全省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生动实践,便于广大中小学生从家乡的人和事上,更充分、深入地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更深切地感受党的伟大和广大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

本书面世之后,深受广大学生的喜爱,得到中小学教师的强烈推荐,已成为面向全省中小学生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读物。全省各校师生结合书中内容,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市古荡第一小学四(4)班师生就以本书为蓝本,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学生们分为航天科技组、生活组、“一带一路”组和体育组4个小组,通过资料收集、视频采访、团体游戏、演讲介绍等多种形式,分享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今日幸福生活之不易。

实际上,在《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背后,是2021年度浙江省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系列活动。接下来,还将有“百年潮涌·红星闪闪放光彩”主题征文、演讲、漫画创作等以百年党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全省中小学开展。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