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6月9日 星期

衢高超九五成毕业生拿到红十字救护员证


本报讯(通讯员 林 敏)近日,在衢州高级中学的毕业典礼上,711名即将离校的学子不仅拿到了毕业证,而且还领到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红十字救护员证。

前不久,教育部联合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将健康知识、急救知识,特别是心肺复苏纳入教育内容。据了解,衢高的应急救护工作起步较早,并已形成良性发展。“学校一直较为重视生命教育,早在2012年就开设了应急救护选修课。自2017年9月开始,在全年级范围内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衢高教师孔小红介绍,学校与衢州市红十字会建立了合作关系,注重培训师资建设,实现了入校新生全员培训。每个学生要经过18个课时的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触电、溺水、运动损伤包扎等急救理论知识和心肺复苏实操技能。培训结束后,学生们必须通过所有考试才能拿到救护员证。

“这是我们第二次统一发证,这届学生有95%以上通过考核拿到救护员证。学生掌握了救护技能,在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时,就能自救或者救人。开设这一课程无疑是一件对学生、对社会都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衢高副校长叶建青说,去年,该校有一名高一学生通过心肺复苏救回了一位溺水老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