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31日 星期

湖州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连续两年下降


本报讯(通讯员 李 华 屠红良)笔者从日前召开的湖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会议获悉,湖州儿童青少年近视率连续两年下降,实现了在2018年基础上每年下降1%的目标要求。

自2019年以来,湖州每年对31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展1次视力健康状况普查,建立一人一档电子档案;启动教室灯光、更换可升降课桌椅等改造,加快推进健康环境建设;确定吴兴区、安吉县为近视防控试点区县,遴选了11所学校为省级近视防控特色示范校。

在此次会议上,湖州提出,确保到2030年实现全市儿童青少年新发近视率和近视程度明显下降,高度近视发生率显著降低。

为确保目标实现,湖州将以“不近视、迟近视、慢近视、低近视”为工作路径,全面发动和依靠全社会力量,稳步推进近视防控各项举措。全面推进普查工作,严格落实全市509所学校学生每年开展2次以上的视力普查,做到普查全区域、全学段,高质量、高效率。探索实现学生视力数据实时同步上传平台,完善“不可修改、一生一档、档跟人走”的视觉健康电子档案。全面推进学生体质提升工程,着力减轻学业负担和集体文化补课,减少学生持续近距离用眼的时间和强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