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5月24日 星期

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从浙江走向全国


本报讯(通讯员 刘亚辉 叶怡君)5月18日,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暨“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在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青山村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正式发布了“黄河非遗点亮老家河南”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竞赛基地、全国大学生乡村研学实践基地等多个全国性实践基地,标志着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升格为全国性赛事。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了2021年研学旅行国际论坛,并发布了首届全国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研学旅行赛的赛题,向全国高校的学生发起研学旅行赛的号角,学生自行选题参赛。大赛的多个项目将于7月初进行复赛,整个暑假期间,学生团队将进入乡村,真题真做,为乡村服务。

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举办3年来,先后引导5万余名师生走进乡村,培育出了近4000个创意项目,打造了数百个优秀落地项目,直接帮助乡村解决现实难题,已发展成为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校服务乡村振兴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大赛影响力和辐射范围不断扩大,展现了浙江省乡村振兴“重要窗口”的示范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