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26日 星期

温理工创业大学生“变身”企业家助理


本报讯(通讯员 杜晓哲 温长秋)眼下,当许多大四学生还在四处寻找实习岗位时,温州理工学院“新温商创业实战班”的27名学生早已在企业家助理岗位上开启了全新的征程。

据了解,企业家助理挂职是温理工“新温商创业实战班”重要的培养环节之一,学生与温州企业家结对,作为企业家助理进入温商企业挂职3~6个月,获得6个学分。企业家们为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提供指导、咨询和帮助,传授学生创业经验,让学生到实地参观了解企业运营的流程,打造不一样的创业梦想。

企业工作怎么开展,如何做好产品运营、营销工作……这些都是在校创业大学生担任企业家助理后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人生历程中的一次机遇和挑战,学生们都很珍惜这个机会。“我需要协助企业家进行市场策划、销售计划的制订和实施,督促销售部年度工作计划的实施,配合协调各部门工作……”短短3个月时间,刘可燃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他说,“一直都期待有机会到温商企业锻炼一下,了解温州的企业家是如何运营企业的。同时,也希望通过挂职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检验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是否扎实,增强自我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找到新的发展空间”。

除了给创业大学生对接岗位外,温理工创业学院还会通过对挂职企业的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实时关注他们的动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给了许多年轻人一个追梦的机会。大学生创业实践课堂与企业紧密对接将会实现多方共赢,一方面为高校培养创业人才搭建良好平台,另一方面为企业输送应用型人才铺垫基础,同时创业学生通过锻炼,得到温州企业家手把手帮带指导,能有效提升公司管理及业务运营能力。”学院负责人王大将表示。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