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1年4月23日 星期

杭州:普法直播助力未成年人保护


本报讯(通讯员 赵 云 魏 婧)日前,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市教育局、学军中学联合开设了一堂特殊的“普法直播课”。检察长陈海鹰化身“主播”,给200余名学生和家长代表现场普及实用的法律知识,全市160余万名中小学师生同步收看,320余万名网友在线“围观”。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直播课上,陈海鹰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家庭监护、校园周边安全等热点问题作了专业解读与回应。他表示,修订后的“两法”更加凸显了“最有利于儿童原则”,强化了家庭、学校、社会及司法机关等对未成年人的保护责任。

今年年初,杭州市检察院、市妇联还联合成立了全省首家依托专业司法社工组织和妇联等基层力量运作的强制亲职教育实验基地,通过对父母教养责任、教养方法的强制干预,使其掌握与孩子沟通教育的技能、方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