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

浙大城院专注研究“幸福城市”


本报讯(通讯员 戴笑笑 李冠琳)在近日于杭州举行的2020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中国幸福城市杭州研究中心正式落户浙大城市学院。

据介绍,该研究中心由浙大城市学院与瞭望周刊社、杭州市委宣传部、拱墅区、富阳区等合作共建。研究中心将根据历时14年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的调研和申报材料,梳理各地城市治理方面的优秀做法,汇编总结成可借鉴和推广的案例库。

同时,研究中心将围绕幸福城市谁来治理、治理什么、怎样治理这一逻辑主线,结合杭州等城市的治理实践,探讨幸福城市的实现路径、战略愿景与功能定位,寻找国内外城市对照的标杆,制定幸福城市治理的标准。此外,还将定期召开相关论坛,打造幸福城市治理幸福示范单元,发布幸福城市年度十佳治理案例和年度治理报告,开展基于数字城市下的市民幸福感研究等,为各级地方政府提升城市治理能力提供智库咨询。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