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等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11月23日 星期

浙江工商职院首设“劳动教育周”


本报讯(通讯员 姚敏明)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首个劳动教育周,万余名学生参与了以专业实践、企业生产实习、校内外志愿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教育活动,在动手实践、出力流汗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

据了解,全校学生根据不同的年级和专业分别开展了以劳动体验服务、专业认知实践、顶岗生产实习等为主要内容的劳动教育活动。如电子商务学院学生参与了稻谷收割劳作,并完成了近千斤大米的销售;应用英语、旅游管理等专业的学生则组织了英语标识标牌纠错、景区志愿讲解、酒店志愿服务等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将不同年级和专业的学生分成多个劳动项目组,前往紧密型合作企业参加生产实习。

校方介绍,劳动教育周的设立旨在给予学生全方位的劳动体验,营造浓厚的劳动教育氛围。每次劳动周计1个学分纳入人才培养方案,每个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3个学分。此外,学校还将在单一人才培养周期内安排不少于16学时的劳动专题教育,主要内容为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专题教育。各专业确定2~5门课程,每门课程在完成原有教学任务的基础上再增加4课时,专门进行劳动专题教育。接下来,校方还计划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周的形式,尝试推出活动模块,由班集体活动转化为学生自主选择等。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