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0月12日 星期

江干启动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印记”工程


本报讯(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马佳丽)日前,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杭州笕文实验学校门口,学生们列队登上江干区首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直通车,前往醒村爱国馆、夏衍旧居等体验点。

当天,江干区还启动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红色印记”工程,推出具有区域特色的“1+3”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体系。据介绍,“红色印记”工程包括一个实施意见文件、一本指导教师实践的用书“实施指南”、一套学生读本(分中学、小学两卷)和一套完善的评价体系,涵盖中小学德育全环节。

翻开学生读本,“北斗”等系列科技创新成果,敢为人先的浙商群体、抗疫英雄、时代楷模等相关信息,均以故事的方式呈现。同时,课外拓展还和“学习强国”平台链接。而实施指南则结合中小学德育要求,不仅划分为寻华夏之根(传统文化篇)、筑中华之脊(近代史篇)、追复兴之梦(时代精神篇)3个篇章,还按照学生不同学段的身心发展和认知特点,把一至九年级分为3段,并设定了各年段教育目标和实施建议。

该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沈琳介绍,区内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丰富,是学校开展德育的重要载体。为方便学生实践体验,该区教育局和杭州市公交集团定制了专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直通车,坐上公交就可以直通10个爱国主义体验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