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9月16日 星期

桐庐规定“十不准”,为教师减负


本报讯(通讯员 曾 艺 钱 晶)近日,桐庐为全县中小学教师列出了一份“减负清单”,共有十项内容。

其中包括未经审批通过的检查、评估、考核评比事项,一律不得进校园;不得随意借用或抽调中小学教师;不得要求学校开展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各种“小手牵大手”活动;不得安排中小学教师到校外参加执勤、庆典、比赛等非教学活动和会议;不得强制或与考核挂钩等方式要求教师安装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政务App、关注公众号及点赞投票、人物评选、问卷调查、网络答题等活动;不得开展涉及中小学教师的调研活动;不得要求中小学校停课,或派教师带学生出校园,或借用校园和教师参加及承办非教育教学活动;不得把与学校教育教学无关的拆迁、信访维稳等事务强制摊派给中小学校和中小学教师;不得简单以各类线上工作群(如工作群截屏)、录制视频、拍摄照片等方式代替实际工作评价来考核教师。

桐庐县教育局副总督学王忠华介绍,清单集中反映了基层学校的声音,力求通过减去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内容,还学校一个安心求学的环境,还教师一个静心从教的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