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7月10日 星期

我省积极推进中小学数字家长学校建设


本报讯(记者 季 颖)省教育厅日前下发通知,计划用5年时间,分步推进中小学数字家长学校建设,到“十四五”末全省70%的中小学建成数字家长学校。

通知指出,数字家校建设应以学校为主体,可以选用省级平台“之江汇”App家长端、市或县级网上家长学校平台、学校自建平台(校园网、校园电视台、校微信公众号等)、其他家庭教育专业学习平台等模式创建,注册学校指定的数字家校平台学习的家长比例不少于60%。同时,要求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学校要引导家长自主学习,每年向家长推荐家庭教育学习资源不少于20个,家长每年人均完成网上家庭教育学习不少于4次。

未来,数字家校创建及应用情况将纳入区域教育信息化发展评价。接下来,还将建立省数字家校共建共享联盟,以有效整合、推进全省家庭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从2021年开始,每年向全省各地征集100个数字家校优秀应用案例,通过引领示范、以点带面,提升我省数字家校建设与应用水平。

据介绍,建设数字家校旨在落实家长素养提升工程,进一步推动家校“互联网+思维”,通过数字化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跨时空面向家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传播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打造有效提升家长素养和家校共育水平的新型学习阵地和传播模式。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