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7月10日 星期

台州:“苔花计划”助力留守未成年人


本报讯(通讯员 王 艳)台州市“苔花计划”日前举行启动仪式。据悉,该计划首批将帮扶学校10所,涉及学生3500余名,其中留守的未成年人、随迁子女1800余人。

“苔花计划”取自诗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旨在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帮助留守未成年人,鼓励他们像苔花一样勤劳勇敢、自强不息。台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计划是践行“垦荒精神立心”的具体抓手,采用“部门+文明单位+志愿服务组织+留守未成年人较为集中的学校”的“1+1+1+1”结对帮扶模式,以宣传教育、课业辅导、主题实践、缤纷文体、特色科普、爱心圆梦、心理疏导、阵地提升等八大主要服务形式,汇聚各方面资源,不断优化留守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据不完全统计,台州目前约有留守未成年人6000名,其成长环境相对较差,在思想道德教育方面也亟需加强。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留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任务,更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担当。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