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6月15日 星期

易腐垃圾变成“营养土”,杭州一小学开辟试验田


本报讯(通讯员 吴月婷)日前,杭州市拱宸桥小学开辟了一处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的生态种植园。虽然占去了校园的一个小角落,但是成了学生们变废为宝的试验田,里面的肥料全都来自经过垃圾分类处理后的易腐垃圾。

目前,生态种植园被该校四年级的6个班级承包,地里已经种上了玉米、毛豆、番茄、茄子等菜苗。学生们除了要负责浇水、除虫等工作,还要了解肥料、学习如何施肥。为此,师生们走进位于学校附近的拱北垃圾中转站开展研学活动。据统计,拱北垃圾中转站是目前杭州市主城区运行半径内人口密度最高的易腐垃圾就地减量处置点,它辐射了周边8个社区,每天产生初代有机肥基1.5吨左右。而在处置过程中,易腐垃圾的近降解率超过85%。于是,该校在杭州市农科院、林科院的指导下,开辟了这一方生态种植园,让学生在劳动的同时理解垃圾分类背后的奥秘。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