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20年4月15日 星期

浙大发布第三批“创新2030”专项计划


本报讯(通讯员 柯溢能)近日,浙江大学发布了“智慧海洋计划”“精准医学计划”“超重力计划”和“天工计划”。这是该校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科技“创新2030”重点领域、布局未来汇聚型学科发展而启动实施的第三批专项计划。

其中,“智慧海洋计划”将围绕海洋环境感知、智能海洋装备、海洋安全保障等主攻方向进行布局;“精准医学计划”则聚焦疾病分子诊断分型与多组学支撑、精准诊疗技术创新及转化两大领域;“超重力计划”将推动岩土、材料、地科、化工、环境、生命等学科深度融合会聚,打造引领国际超重力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创新基地;而“天工计划”则将深化物质科学和信息科学两大领域交叉融合,创建多尺度、全链条的新物质创制研究重大创新平台。

浙大有关负责人表示,实施“创新2030”计划是学校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解决全球重大挑战问题,充分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打造交叉创新高地,促进知识大融通下的学科会聚造峰和跨领域融合创新,打造“学科—人才—科研”互动融合的创新生态系统。从2018年9月启动实施计划以来,浙大已在脑科学与人工智能、量子计算与感知、生态文明与环境科技创新、农业设计育种等领域进行了布局。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