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基础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20年1月13日 星期

为女生点赞!300多天坚持做一件小事


本报讯(通讯员 陈智林)近日,江山市城南中学接到了来自江山市公交公司的致谢电话。原来,据多名109路公交车司机反映,城南中学一名女生每天晚上乘坐公交车回家时,都会帮助司机关车窗、打扫卫生。这个小小的举动,她已经坚持了300多个夜晚。

这名女生是该校八(15)班的郑伊敏。“每天晚上放学已经7点多了,到我家附近要8点多。正是因为公交车司机专门加班,我放学回家才这么方便。”她说,原本109路公交车只是经过学校,并不在学校门口停留。为了学生晚上放学乘车方便,学校和公交公司商量,加开了19:35在城南中学门口前往火车站的车次。

109路公交车司机夏介松介绍,109路南北走向,线路较长。“这名女生每次下车前都会帮忙捡拾垃圾,关闭车窗,天天如此,我们对她印象非常深刻。”提起郑伊敏,夏介松和其他司机都赞不绝口。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