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

宁职院:主题教育“红闪闪”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刘沪波)“前途任重道远,行进永在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共产党人!”近日,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故事会巡演暨红领联盟共建仪式。

现场,由该校大学生艺术团创作的话剧《明日出征》和音乐情景剧《见证》,再现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小港李家爱国人士、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宁波舟山港港口工人等革命前辈和当代榜样报效祖国的事迹。国贸专业学生俞瀛颖说:“最让我感动的是李幼兰和张兰兰在时空交错时表达的那份初心,我们应该加倍珍惜和守护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

据悉,开展红色故事会是宁职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载体之一。此前,该校大学生艺术团就地取材,实地采风,历时两个月创作并排练了这两部作品。

艺术专业学生宛刚是音乐剧《见证》中的港口工人扮演者。他说,师生们多次实地走访相关的博物馆、港口等地,通过观察、交谈、访问等尽可能还原历史,表现人物最真实的一面。10月至今,他们已在宁波北仑区新碶、戚家山、小港、柴桥、霞浦、白峰、郭巨、梅山、春晓、大碶等地相继演出了10场,深受当地群众的好评。

从11月8日起,宁波北仑758路“红领先锋号”公交车上开始循环播放微电影《守护》。这是宁职院影视媒体专业师生主创的,讲述一个外地大学生来到北仑后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此前,该校和北仑区主题教育办公室签订了“共产党员服务城”共建协议书,双方相互支撑、通力合作,通过主题教育形成“一面旗引领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的大格局。

此外,宁职院还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推出了“微朗读”音频栏目,内容主要来源于《中国共产党党章》《之江新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文章或著作,每期都由一位教师或学生来朗读。

第59期朗读者是学生预备党员阮春杰。他说:“参加音频录制的过程也是开展自我教育的过程。通过这样的学习,可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参与过录音的辅导员王茹佳也说,通过朗读,有助于引导青年学子自觉把传承红色基因贯穿于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中,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和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新人。

宁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就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比如通过艺术表现的形式,让师生们在主题教育中学党史、学国史。接下来,该校还将陆续推出“微讨论”“微党课”“微服务”“微故事”等活动,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和党建工作的开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