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

义乌工商职院有支谢高华事迹宣讲团


本报讯(通讯员 徐玉成)近日,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建成立了谢高华先进事迹宣讲团,充分挖掘其精神的时代内涵,全力打造思政育人新高地。

“思政课不接地气、教师说教较为空洞,教材里的理论离大学生太遥远。”该校思政教师蒋芝英对新生在第一堂思政课上的留言记忆犹新。为此,他们决定从成立谢高华先进事迹宣讲团入手,并从校内选拔了20名学生,聘请专家指导学生讲师备课磨课。

在宣讲团团长、社科部教师金炜看来,谢高华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催生培育者”,是义乌人敬爱的老书记。所以,她把谢高华的故事编进了自己的微党课,并在省微党课大赛上荣获一等奖。金炜说,要指导宣讲团成员学深、学透谢高华先进事迹,用心、用情宣讲好谢高华精神。

加入宣讲团,让机电信息学院学生宋泽军有机会与更多同龄人一起学习谢高华老书记的事迹并讲给更多的人听,“这样的经历对我而言很有意义”。如今,宣讲团首期20名学生讲师已成为校内风云人物,深受大家的好评。

在成立宣讲团的基础上,义乌工商职院还推出了包括编写先进事迹校本教材、制作微课、开发选修课等“五个一”工程,学习宣传谢高华的先进事迹。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