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

编红色教材 引领童心向英雄


本报讯(通讯员 周 蓉)结合新近开发完成的校本教材《童心向英雄》,开化县华埠镇中心小学教师傅彩霞在课堂上为学生讲述了抗日英烈、校友吕公良的故事。

开化是浙江省第一批革命老根据地县,是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化大地到处都留下红色革命的足迹,学校的老校址曾是陈毅带着新四军集结的所在地。近年来,学校借助这一特色,积极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学校的文化墙上,描绘了革命英雄故事的儿童画,各中队也以6位开化本土英雄人物命名。教师编写了《红色之旅》等德育教材,内容多与当地英烈有关。此外,学校还组织师生重走长征路、参加省红色故事会等活动。今年“九一八”,该校师生还创编了一部《铁军缘》情景剧,讲述发生在当地的抗战故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