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高教经纬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浙理工校友设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基金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柴 田)近日,浙江理工大学校友雷开上、兰景满等发起设立了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基金,激励更多学子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这些爱心校友是该校2007届电子商务少数民族班毕业生,此次捐赠5万元,资助10名有志于创业的少数民族学生。雷开上表示,自己本科在读期间就成立了公司,学校给予了多方面的帮扶,让他的创业之路走得还算顺利。他和同学们现在要用这样的方式,关心支持母校的事业发展。

据悉,浙理工是省内最早开设少数民族班的高校,目前已有畲族、维吾尔族、藏族、朝鲜族等30多个少数民族的1100余名在校生。近年来,该校不断完善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机制,配备专职管理人员,成立“石榴树”少数民族学生辅导员工作室。各少数民族学生在自身得到发展的同时,也带动、帮助其他少数民族地区的贫困学生共同进步。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