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教育广角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

这一周


浙江理工大学:以“红色文化”铸魂育人

国庆节前夕,在浙江理工大学大会堂里,一系列献礼共和国70华诞、展现英雄模范事迹的“红色故事会”持续开讲。借着“红色故事会”的东风,浙江理工大学也为现场观看演出的近千名师生打造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用经典的红色艺术感染化育人,这个传统在浙江理工大学由来已久。10多年前,浙江理工大学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金永玲就已将她的原创代表作红色歌剧三部曲——《江姐》《洪湖赤卫队》《祝福》带进校园。

除了校内的红色基地,浙理工还深入研究红色文化,与桐庐、临安、永嘉、德清等县市合作共建红色实践基地,逐步形成了全省范围内的红色文化教学基地群落。

作者:严红枫 陆 健

《光明日报》2019年10月10日第1版

长三角高校发布《合肥共识》

近日,长三角研究型大学智库峰会在合肥举行,本次峰会以“长三角一体化新科技新金融”为主题,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创新驱动的新时代国家战略。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10所高校共同发布了《长三角一体化、新科技新金融合肥共识2019》。

这些高校智库共同探讨了以新科技、新金融为协同引领与支撑,推动长三角实现“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行为指引,并达成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高校智库决策咨询作用、推动科技与金融跨界融合、促进创新成果落地应用、加强关键领域互动合作、汇聚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对接国际优质创新资源等8项共识。

作者:桂运安

《安徽日报》2019年10月9日第2版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