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学前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体验式画展,幼儿作品成主角


本报讯(通讯员 杜益杰 郑裕江)近日,缙云县机关幼儿园在县博物馆举办的主题为“遇见·自然”的体验式画展落下帷幕,吸引了数千名师生及家长前来观展。

这次画展一改以往单纯的静态画展模式,通过参观者的浸润式体验,让展品与观展人群有了更深层次的互动。这次画展包含木工坊、布艺坊、扎染坊等10个美术工作坊,以及幼儿班级主题作品展。在扎染坊,该园幼儿围上围裙、戴上帽子,几个一组扎绳、浸染、晾晒,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景象。在童印坊,幼儿将制作好的百家姓拓印到宣纸上,套上灯筒便成了落地大灯,看上去古朴而有韵味。在剪纸坊,若干张动物形象的剪纸与套筒、手电筒的结合,会生出什么样的魔力?大(3)班幼儿蒋熠楚进行了现场展示。他把一个羽毛球筒两端打通,一端贴上透明塑料薄膜,薄膜上再贴上自己亲手剪的“螃蟹”剪纸,当手电筒的光穿过剪纸映射到墙上,就是一个可以随灯光远近随意变化的卡通形象。这些简单而充满创意的作品,让参观者啧啧称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