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校园视窗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9年4月22日 星期

青田一学校八成教师编过教材


本报讯(通讯员 吴善进)近日,青田县伯温中学开展了一场青年教师示范课展示活动。音乐教师詹娟执教的《长江之歌》让人眼前一亮。说起专业成长,詹娟称得益于自己参与了校本教材的编写。

“我们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校本教材的编写工作。”校长章荣介绍,校本教材编写产生的费用由学校全额支付。同时,设立奖励机制,对参与校本教材编写的教师在评优、评先等考核上实行政策倾斜。迄今为止,语文教师徐赛君已编写出版了包括《刘基读本》等在内的6本校本教材,总计超过30万字。

前不久,伯温中学邀请了第三方进校开展办学水平评估。调查显示,该校独立编写过两本以上校本教材的教师占7%,独立编写过一本校本教材的教师占16%,参与编写过校本教材的教师占56%。也就是说,该校近八成教师编写过各种教材。

国家督学、浙江大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方展画说,积极引导、认真指导教师参与校本教材编写活动,这不仅有利于教师的专业成长,而且是打造特色课程、凝练办学方向的一条重要途径。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