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2019年3月20日 星期

省教育厅要求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省教育厅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推进1000所中小学校结对帮扶,让城乡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通知明确,到2019年,全省所有县(市、区)均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全省城乡义务教育学校结对帮扶超过1000所,乡村小规模学校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到2021年,全省所有乡村小学和乡村薄弱初中学校结对帮扶实现全覆盖。

结对形式包括县域内城乡学校结对、设区市域内城乡学校结对和省域内城乡学校结对共3种。其中,我省要求县域内城乡学校结对形式应占各设区市结对帮扶任务总数的80%左右,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绍兴等地要选择一批城区优质学校,重点与我省已建立教育对口支援关系的26个加快发展县的乡村小学、乡村初中学校,建立跨市域、紧密型的城乡结对学校。结对帮扶自今年开始,每3年为1轮,一般结对帮扶时间不少于2轮。

据省教育厅基教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面推进“互联网+义务教育”是省政府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根据要求,此次结对帮扶工作以县域内城乡学校为主,鼓励和引导优质教育资源比较丰富、自身乡村学校数量较少的地区更多地参与跨县域、跨市域的城乡学校结对帮扶,重点帮扶学校对象主要指向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和乡村薄弱初中学校。


上一篇
浙ICP备11065404号-3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