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磐安实施学校德育动态评价


本报讯(通讯员 潘向红)近日,磐安县教育局教科所一行人对九和小学、胡宅小学、尖山小学、仁川小学等学校的德育工作进行了巡查。这意味着该县学校德育动态观察评价工作全面启动实施。

对学校的德育观察分高中、初中、小学(幼儿园)3个学段,设置有“校园环境”“行为习惯”“文明礼仪”三大板块内容,每个板块又细化为宜看宜评的11个观测小项。每一位进入校园的教育局机关干部都是学校德育工作的观察者、评价者、考核人,教育局把机关干部平时对学校师生行为习惯、文明礼仪、精神风貌及德育活动课程实施的考察情况列入年度考核,以此强化德育养成,注重德育实效,推动学校德育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据介绍,此举旨在破解学校教育中普遍存在的“重智育,轻德育”“重说教,轻实践”“重形式,轻实效”“重年终评价,轻过程管理”等现象。该县将依照新版《浙江省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制订磐安县学校德育动态观察评价表,创新学校育人机制,转变育人模式,摒弃“一个总结”“几张活动照片”定结果的考核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