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温职专推出学生专属跑步App


本报讯(通讯员 范 晨)如果要问温州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下午四点半最热闹的地方在哪里,学生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是学校的运动场和各条马路。

原来,从9月初开始,学校推出了一款“运动世界”(校园版)手机App,并把每周一至周四从下午四点半到放学的这段时间设为体育活动时间。学校规定,每个学期男生的跑步总里程数为140公里,女生的总里程数为120公里。每次跑步最短时间为10分钟,长度1公里。学生每次锻炼结束后都要在App上“打卡”。App还设置了排行榜,学期末,学校会给排名前120名的学生授予“温职专运动达人”荣誉称号并给予奖励。未完成学期规定的跑步公里数或运动成绩未达标的学生,将会直接影响学年评优评先资格。

“此项措施实施近一个月,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田径场上锻炼的学生越来越多。”校长黄威说。2018级新生蔡杰原本是一个不爱运动的女生,但坚持了一段时间后她发现,这种带有一点强制意味的锻炼方式,并没有给她造成负担,相反,却让她渐渐爱上了跑步这项运动。“其实每天坚持跑2公里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每天傍晚操场上、马路边都有很多学生在跑步,气氛很好。”蔡杰兴奋地说道,“养成跑步习惯以后,我觉得每天过得更充实了。”

为何会想到推出这样一款App?黄威告诉笔者,2017年学校从老校区搬迁至901亩的新校区后,就开始引导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离开手机,寻找蓝天白云,培养自觉锻炼的好习惯,让运动成为学生主流的课余活动方式,而这款App正是为了帮助学生实现这样一种生活方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