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前沿观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6月6日 星期

声音


乡村振兴的最终目标,是不断提高村民在产业发展中的参与度和受益面,彻底解决农村产业和农民就业问题,确保当地群众长期稳定增收、安居乐业。要实现这一目标,教育的作用不可替代。教育主要是培养人,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重点关注三类教育:学前教育狠抓补短提升、基础教育狠抓优质公平、职成教育狠抓服务经济,要将教育嵌入乡村振兴的伟大宏图中,找到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的融入点、共同点、兴奋点,通过对有效资源进行整合利用,统筹布局,全盘谋划,实现双向互动、共同提升,真正架起一座桥、打开一个通道、带起一股风。

——江山市教育局局长 叶方成

乡村振兴,成校可以大有所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让农民更富;扶持地方产业发展,让农业更强;传习新时代文明,让农村更美。

——遂昌县成人文化技术学校校长 叶珠香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乡村百姓生活日益富裕,追求优质教育,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已成为老百姓首要的生活期待,部分富裕的农村百姓到城市买房就是为了孩子读书。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计划,无疑是振奋人心的发展大计,振兴乡村,从教育开始。乡村教育的改变需要政府的顶层设计与施力施政。这或许是老百姓最迫切的声音。目前,迫切需要的是合理的校网布局规划与乡村学校建设最低标准。要认真倾听百姓声音,了解乡村振兴老百姓最大的需求,切实落实教育优先的根本政策。

——仙居县实验小学校长 王植定

乡村振兴就是让孩子的梦想不是走出大山乡村,而是梦想乡村文化开花结果,用自己的能力真正服务乡村。

——杭州市夏衍中学教师 钱 蓉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