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温大瓯江学院专创融合培养新时代创客


本报讯(通讯员 杜晓哲 陈金菊)“从师资队伍培养、课程形态设计、创客平台建设等内涵进行建设,并把创客成果产品化、市场化。”近日,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建工学院院长李博带领的研究团队,经过3年多的研究,翻阅了50多本外文参考资料,走访了多个资深木作师傅,撰写成论文。论文"Incorporating Woodworking Fabrication into the Integrated Teaching and Learning of Civil Engineering Students"(以中国传统木作技术为载体的工程教育的教授与学习集成课程改革),这篇建工创客人才培养的最新专创融合的课程改革成果,经过两轮苛刻的国际同行评审,被三大顶级工程教育期刊之一的Journal of Professional Issues in Engineering Education and Practice(《工程教育与实践专业问题杂志》)接收录用,是我国工程教育创新改革的一次突破。

“本课程改革将传统的木作融入工程类的课程中,形成能让学生从设计、制作加工、结构分析、最后形成产品的综合的技能训练课程,让学生对所学的知识有效融合,体现了应用型转型过程中对学生的能力要求,这也恰恰是创客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李博表示,此外,学院还建立了木芯创客工坊创客实验基地带领学生自主创业,开设文化创意产业。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