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下一篇
2017年12月18日 星期

入冬校园有暖流


□本报记者 武怡晗

通讯员 黄牛春 陈胜伟 陈 伟

进入12月,我省各地气温骤降,偏远山区甚至飘起了初雪,但一些地方和学校有组织地开展了各种帮扶活动,及时地把各种关爱与温暖送到困难师生、留守儿童等人群手里,让入冬的校园处处涌动着暖流。

作为一项坚持多年的公益行动,长兴县退教协会每年都会组织老教师们发挥余热,为乡村小学的孩子们送上各种形式的帮助和关怀,今年自然也不例外。12月11日,他们来到包桥小学,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各种文化用品。而通过援疆干部、库车县教育局副局长严科平的牵线搭桥,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樱花校区为远在千里之外的库车县第一小学送去了28箱棉衣,帮孩子们御寒。 这个冬天,常山县城东小学党支部秘密策划了一个活动,帮助每班的留守儿童实现自己的心愿。当孩子们收到心仪已久的课外书、文具、羽毛球拍、篮球等礼物时,他们的笑容格外灿烂。而浙江农林大学各学院也纷纷行动起来,为经济困难的大学生送上棉被、毛毯等防寒保暖物品。 夜幕降临,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红旗社的党员们来到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他们把写满真诚祝福的贺卡和一份份热气腾腾的粥递到医护人员手上。一位值夜班的医生激动地说:“能在寒冷的冬夜喝上一碗热腾腾的粥,挺让人感动的。”而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则扮成卡通人物,向辛苦一年的学校保安道声问候,温暖了这些后勤服务工作者的心。

图为长兴县退休教师沈志英在问候包桥小学的孩子,并赠送学习用品。

(本报通讯员 蒋 莹 摄)

“叔叔你好!叔叔辛苦了!”听到这声问候,看到眼前这么萌的吉祥物,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保安脸上由诧异变为惊喜,连声说:“谢谢!谢谢!”

(本报通讯员 姚敏明 鲁芷伊 摄)

穿上崭新的棉衣,库车县第一小学的孩子们乐开了花。

(本报通讯员 唐健娜 摄)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