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2月4日 星期

长兴实现校园访客系统全覆盖


本报讯(通讯员 杨斌英 黄牛春)“以前都是手写登记,现在要拿出身份证在系统上刷一下,人脸还要对准镜头拍一张照片。”最近,前往长兴县李家巷镇中心小学送菜的沈大伯发现校门口的访客登记手续发生了变化。几秒钟后,一张访客条被打印出来,上面清晰地显示着沈大伯的姓名、出生年月、来访时间及照片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安保水平,今年长兴县投入100余万元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警务室安装了电子访客系统共106套,实行实名制(刷身份证)登记管理,校园访客系统实现全覆盖。“访客什么时候进来,什么时候出去,在学校逗留了多少时间,整个系统都有记录。”县教育局安全教育科方明忠介绍,特别是该系统与省公安厅情报系统连接,来访人员身份信息能实时比对,通过显示不同颜色,确认身份类别,为校园安全加码。

访客系统安装到位后,长兴县教育局还举办了系统操作与使用培训会,确保所有保安能熟练操作使用该系统,切实提高校园安保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