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11月10日 星期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杭落幕


本报讯(记者 李 平 通讯员 窦晓兵 赵 颖)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近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举行,全国76所高校的108支队伍参赛。最终,我省9所高校的13支队伍获一等奖,8所高校的12支队伍获二等奖。

据了解,竞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263所高校的1903支队伍报名。各参赛队伍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实验设计,开展实验研究或野外调查,记录实验或调查过程,获得实验或调查结果,网络上传全程工作实验记录、心得及论文。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俊伟说,这次竞赛最考验大学生科研实验的基本功,因为学生自主选择,从问题出发,可以激发他们对科研的兴趣。

本次竞赛还借鉴了我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的成功经验,网络评审和决赛答辩专家共240位,大部分是教育部直属高校3个生命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成员。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