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9月6日 星期

宁波大学智能迎新


本报讯(通讯员 李津航)日前,宁波大学录取的4036名新生陆续到校报到。为了优化、升级新生接待工作,今年该校特别推出一款专属APP开展移动扫码智能迎新,新生到校实现“一键式”报到。

“本来以为人会很多,排队很麻烦,结果几分钟就搞定了。”该校体育学院2017级新生孙博文说。原来,他通过下载专属APP,在网上提前完成了在线缴费、个人信息登记以及床上用品预订等事项,在迎新现场只花了半分钟时间便完成了报到手续。

据宁大图书馆与信息中心馆长刘柏嵩介绍,新生在自助报到系统里可以完成80%的报到事项,到现场只需要扫一下APP里的迎新二维码,再点击“确认”,便可完成报到注册,整个过程用时半分钟左右。与此同时,新生还可以在APP内查看同城与自己考上同一所学校的学生信息,以便结伴同行报到。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大学2017级本科新生大数据”也闪亮登场。新生从哪儿来、提前1~2天来校熟悉环境的学生有多少、新生选择哪种交通方式到校等数据都会以诙谐有趣的图文形式展现,不仅让新生能够直观地了解入学情况,也便于学校提前做好准备。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