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前沿观察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8月30日 星期

龙泉市教育局:做好“精准资助”


龙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精准资助”为核心,实施多元化资助政策,助力贫困学生成人成才。自2003年以来,在国家规定的资助项目以外,先后设立了普通高中经济困难学生地方免学费、助力高考、大学生爱心助学、特困生资助专项、低收入农户学生营养改善特别资助、优秀学子奖助学金等多元资助专项,切实加大资助力度,逐步实现了“资助对象”精准识别、“资助标准”精准分配、“资助资金”精准管理。

一是利用教师日常走访和学期末送成绩单等家访活动,记录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及其他特殊情况,重点关注经济困难家庭学生、留守儿童或单亲家庭学生、残疾学生、突发重大变故家庭的学生。二是建成了“贫困生电子信息档案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贫困类别、受助情况等详细信息全部记录在案,进行动态管理。三是分类增项实施精准资助。根据学生的不同等级,在普高资助项目中设置了三种不同类型的“资助包”:一类资助包针对特困学生,免学费、代管费、住宿费等,年资助金额1.1万元左右;二类资助包针对低保等建档立卡学生,免学费、代管费等,年资助金额在8800元左右;三类资助包针对普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学费等,年资助金额不少于2400元。此外,分档实施国家助学金,按学生困难等级分成2500元、2000元、1500元三个资助档次。

(本报通讯员 林 冰)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