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职业教育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8月25日 星期

江山中专一毕业生骑着单车去香港


本报讯(通讯员 姜安琪 郑江林 祝小刚)近日,江山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生何晨聪骑着单车,从江山出发,历时近一个月抵达香港。

为了这次旅行,何晨聪早早买了单车,办了港澳通行证,准备了衣物和简单的修车工具。炎炎夏日,在舅舅的陪同下,开始了这场“自驾游”。两人沿着国道,从江山出发,经廿八都进入福建,在厦门停留5日后抵达深圳,之后进入香港、澳门。“哪里好玩,哪里风景好,我们就在哪里驻足,玩上几天。”在何晨聪看来,这就是一趟骑行之旅。东南沿海的美丽风光使得他们的行程一再延迟。

高温天气是夏季骑行的一大挑战。骑行中最热的一天温度达到了42.8℃。“所幸平时锻炼得多,身体素质好,最后都挺了过来。”何晨聪说,一身黝黑的皮肤,是他这次骑行的勋章。

“在香港的那天晚上,吹着维多利亚港的海风,虽然累得不行,但却很满足。”何晨聪兴奋地说。今年高考,何晨聪以高分被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录取。“今年是香港回归20周年,即将踏入大学之门的我想以这样的方式来庆祝。”何晨聪直言,这是自己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