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28日 星期

“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研讨会在杭举行


本报讯(记者 陈蓓燕 通讯员 裘永晓)6月22日至26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合作发展研讨暨农村金融服务培训在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亚太地区“一带一路”沿线及周边14个国家的30多个合作社代表,就农村合作金融运作、服务创新、风险控制、监管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学习。

国际合作社联盟亚太地区办事处、菲律宾合作社全国联社、国际合作社和互助保险联合会、马来西亚合作社学院、浙江省供销合作社等国内外相关机构的专家以及相关企业的高管,围绕亚洲合作社发展现状、合作社运作模式及合作社金融业务、合作社改革与实践等内容对学员进行了培训。

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方,浙江经贸职院设有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职教科研中心等多个机构,并于2016年成立了浙江合作经济管理学院,为供销合作社系统培养并输送了大量合作经济人才。此次培训是该院依托行业优势配合“一带一路”战略推动高职教育国际化的创新尝试。该院党委书记劳赐铭表示,接下来学院将通过整合行业与区域国际资源,积极拓展教育合作渠道,通过设立合作经济国际研究机构、国际化人才跨境培训基地等,合作开展专项课题研究,开办境外“浙商创业讲堂”,在强化和凸显服务功能的同时赢得更大的教育国际化发展空间。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