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综合新闻
本版新闻列表
 
上一篇  下一篇
2017年6月14日 星期

青田小学生开犁当“农夫”


青田小学生开犁当“农夫”

本报讯(通讯员 叶芳芳 徐庆民)“飘飘渺渺,恍如天上人间,朦朦胧胧,不知今昔何年,绝美容颜,若隐若现……”6月11日,伴随着《缘来小舟山》的歌声,青田县第三届开犁节拉开序幕,该县20余位小学生当了一回“小农夫”。

定向插秧、水田传统拔秧等环节,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一番农事活动。别看他们年纪小,做起事来也是干劲十足。大家有序下田,按照划分区域,3人一组进行农事体验。“第一次来参加这种活动,觉得很开心,以后有机会还想跟爸爸妈妈来,很有意思。”刚刚结束插秧的陈奕静正在水渠边清理身上的泥巴,说起这次的农事体验活动,她意犹未尽。而叶家有说,体验活动除了玩、感到激动外,更让他懂得了农民的辛苦。


上一篇  下一篇
浙ICP备号
Copyright@1984-2006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教育报刊总社 版权所有 建议分辨率1024*768 IE6.0下浏览